锦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锦州装一网教您如何从铲墙到刷墙的步骤

来自:jinzhou.zhuangyi.com日期:2018-03-23 12:48:42
装修是一个很繁琐而又复杂的问题,其中自然也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知识和道理,今天小编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装修过程中从铲墙到刷墙的相关问题与知识!
步骤一铲墙。       铲墙要注意把灰铲干净,看到均匀水泥层。  
步骤二滚界面。      剂界面剂的用途:封闭基层,防止腻子因水泥墙面疏松、浮土或过干等原因而出现问题,其表面比水泥墙面更适合腻子附着。确保墙面坚实、平整,用钢刷或其他工具清理墙面,使水泥墙面尽量无浮土、浮沉。在墙面辊一遍混凝土界面剂,尽量均匀,待其干燥后(一般在2小时以上),就可以刮腻子了。  

步骤三滚腻子,同时找平。     用刮板在墙壁上将腻子刮平,较大的坑洼用石膏粉和水刮平,有隆起的地方要凿平后,再用腻子刮平。刮腻子前应测量墙面的平整度(用2m以上检测尺),以确定要刮腻子的方法。一般墙面刮2面腻子即可,既能找平,又能罩住底色。平整度较差的腻子需要在局部多刮几遍。如果平整度极差,墙面倾斜严重,可考虑先刮一遍石膏进行找平,之后再刮腻子。每遍腻子批刮的间隔时间应在2小时以上(表干以后)。      搅拌耐水腻子时,应按粉:水=2:1左右的比例配置,用电钻先搅拌一遍,基本均匀后放置10分钟左右,再用电钻充分搅拌,这时便可以使用了。
步骤四打磨腻子。耐水腻子完全上强度之后(5-7天)会变得坚实无比,此时再进行打磨就会变得异常困难。因此,建议刮过腻子之后1-2天便开始进行腻子打磨。打磨可选在夜间,用200瓦以上的电灯泡贴近墙面照明,边打磨边查看平整程度。         特别说明:             打磨腻子时会产生大量粉尘,请在场人员备好口罩,虽然腻子无毒、无害,但粉尘却不是什么好东西,要注意预防。 

 步骤五刷底漆,刷面漆。      清理打磨后的腻子表面的浮尘后,便可以涂刷底漆。底漆涂刷一遍即可,务必均匀,待其干透后(2-4小时)可以进行下一步骤。       关于底漆:底漆的作用与混凝土界面剂相似,但除了提供良好附着之外,底漆还可起到节省部分面漆的作用。现在生活节奏较快,很多家庭常常等不及腻子完全干透、碱性消失(5-7天)再刷漆,这时就更有必要先刷一层抗碱底漆,以封闭耐水腻子的碱性(这是耐水腻子的另一个瑕疵),否则涂料容易出现问题,尤其是有颜色的涂料,还会出现地图般颜色不均的现象。
步骤六刷面漆面漆通常要刷两遍,每遍之间应相隔2-4小时以上(视其表干时间而定)待其基本干燥。第二遍面漆刷完之后,需要1-2天才能完全干透,在涂料完全干透前应注意防水、防旱、防晒,防止漆膜出现问题。大多乳胶漆开盖状态较为粘稠,通常要兑些水,以便更好施工。具体兑水量每种漆各有不同,最多不过30%以内,需要注意的是,有颜色的漆兑水一定要慎重,否则容易出现颜色不均的现象。  
步骤六验收墙面应坚实、平整、阴阳交竖直、无裂缝、无孔洞、颜色均匀、漆膜饱满,还要注意检查成品保护的情况。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